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9

假装一节课一个小时的样子,没在书里找到明确写出一节课时长的句子。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nine

Harry Potter

周五上午,总算到了上魔药课的时候,哈利从周一就开始好奇了,好奇这门课程本身,也好奇教授这门课程的老师——嘿,那可是他们学院的院长呢,但哈利却对他几乎没什么印象。传言说他不太好相处,课堂上总是板着一张脸,对学生们极其严厉,同时又护短,很能包容斯莱特林的学生……他的室友们大多也表现得毫不担心,尤其是马尔福,哈利已经数次听见他和同伴们吹嘘自己家和院长的友好关系。而当哈利询问汤姆的想法时,他只是说:“担心吗?没什么好担心的,无论是哪一科,我只想认真学好它们,教授并不在我考虑的范围里。”

好吧,这样的回答并不算出乎意料,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哈利已经发现汤姆有着超乎寻常的求知欲,他甚至怀疑分院帽是否犯了错误,将一个拉文克劳分来了斯莱特林。而且,哈利觉得汤姆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生,学习成绩很好的那种,单凭他在宾斯教授的课上也能神采奕奕这一点,哈利就能断定。

他真不应该去问一个将来的学霸这种问题。

早餐时,海德薇带来了海格的问候和邀请,哈利约上了汤姆,欣然答应赴约。之后他们在走廊上遇见了奇洛教授,他愉快地向二人问了好,又对汤姆说了些似是而非的话,汤姆依旧礼貌地回应了。他们聊了好一阵子,奇洛教授才向他们道别,此时离上课只有几分钟了,当哈利和汤姆跑进魔药课的地下室时,其他人已经都在教室里了,只有三个学生旁边还有单独的空位。汤姆向哈利耸耸肩,无奈地表示他们这次得分开坐,然后就坐在了诺特旁边,哈利则看向剩下的两个空位。

德拉科·马尔福,和格兰芬多的罗恩·韦斯莱。

哈利毫不犹豫地走向了格兰芬多占据的桌子。

罗恩·韦斯莱似乎没想到他会走到自己这边来,有些慌张地说道:“嘿,兄弟,你是不是走错啦?我们这边是格兰芬多学院……”

哈利一边拉开椅子坐下,一边回应道:“当然,我和你不是同一个学院的,但我想没人规定我们不能同桌吧?”

接着他又用眼神指了指马尔福,压低声音,说:“我和那人关系不好,我实在不想和他做搭档,帮帮忙吧。”

罗恩闻言瞪大了眼,语气中竟然充满了惊喜:“你也不喜欢马尔福吗?哦,要我说,他可真是太讨人厌了!你就坐这儿吧,哈利,离他远些才好呢!”

哈利也有些惊讶,瞬间产生了一种遇见知己的心理感受,两个人似乎忽然之间就熟悉了起来,兴高采烈地聊起天来,直到上课铃打响,斯内普教授走进教室,他们才停止交流。

教授迅速站在台上,翻飞的黑袍透出一股阴冷,他深邃的黑眼睛显然有点不近人情,冰冷地扫过了在场的众人。哈利注意到他的视线在自己和罗恩身上比其他人多停留了片刻,一副很不高兴的模样。

“哈利·波特!”斯内普教授冷不丁开口,把哈利吓了一大跳,“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哈利一脸困惑地看着教授。

斯内普没说话,只是紧紧盯着哈利,看起来非要等他的回答,哈利只好说道:“我不知道,教授。”

斯内普显得更不高兴了,黑着一张脸——虽然他的脸色本来就很糟,但现在显然更糟了——继续问道:“下一个问题,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我不知道,教授。”哈利这一次答得很干脆,他根本不需要去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他连牛黄是什么都不知道。

斯内普露出了一脸轻蔑的表情,挥挥手让哈利坐下,道:“看来我没有继续问下去的必要了,波特先生显然完全没有看过课本。”

这时传来一阵哄笑,既有马尔福一伙人,也有身后的格兰芬多学生,哈利觉得丢脸极了,同时也感到一阵委屈——他当然看过课本,可是谁能将那上面的东西记完呢?如果自己什么都知道了,干嘛还要来这里学习?

同样觉得丢脸的还有斯内普本人,他朝着哄笑的人群,特别是格兰芬多的方向,大吼道:“笑什么笑?难道你们不是和他一样的傻瓜吗?难道你们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全都给我闭嘴!”他又看向哈利,目光里全是谴责和不满,好像在责怪他丢了斯莱特林学院的颜面,哈利觉得更委屈了。

课程继续进行,斯内普指导他们调制一种简单的药水,当他走到斯莱特林那边视察时,罗恩捅了捅哈利,很是同情地安慰道:“别想太多,哈利,他就是在刁难你,谁能在学习之前就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呢?”

哈利苦涩地笑笑,埋头继续切药材。

漫长的两节魔药课在两个小时后终于结束,大多数人都在课堂上被斯内普狗血淋头地骂了一顿,格兰芬多的纳威·隆巴顿甚至因调剂步骤错误被送去了医务室,只有斯莱特林的两个学生不仅没挨骂还受到了表扬,一个是哈利现在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一个便是哈利的好朋友汤姆·里德尔。

好吧,至少汤姆没被教授刁难。哈利尽量安慰自己。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