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8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eight

Harry Potter

哈利挥开自己心里的奇怪念头,侧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汤姆,他面无表情地抬头看着走到了桌子边的奇洛教授,回答道:“抱歉,我不知道,教授。”

奇洛教授依旧紧紧盯着汤姆:“是—是吗?我可有点失望—望。”

“那么教授或许可以回去问问那家人。”汤姆一边整理用具,一边说道,然后他不等奇洛教授再说什么,站起身朝他礼貌地点点头,“我们就先离开了,再见,教授。”

哈利和汤姆一起出了教室,哈利总感觉背后有道目光一直跟着他们,到底却没有回头,他现在只觉得这个教授简直是无理取闹,感到失望极了。走出不远一段路,哈利就急匆匆地开口:“他简直是故意刁难,你怎么会知道这种问题的答案呢?”

汤姆不甚在意地笑笑,道:“这没什么,我相信奇洛教授并非有意。听说他曾经受到吸血鬼和女巫的惊吓,导致有些神神叨叨的,这也是教室里充满蒜味的原因——你知道,吸血鬼不喜欢大蒜。我只是运气不好,恰好被他问上了而已。”

“好吧,我也觉得他,嗯……行事有点古怪。”哈利勉强接受了这种说法,同时开始担心接下来的课程,希望教授们不会像奇洛教授那样刁难人。

好在霍格沃兹总算没让哈利失望,大多教授的性格都很好,教学能力也较强,让哈利很好地沉醉在了魔法的世界中。

变形术的麦格教授一来就给学生们立了个下马威,但看得出她的实力也很强,哈利迫不及待想看见自己将一张桌子变成猪的画面了;教魔咒的弗立维教授展示了很多新奇的咒语,大家都学得十分投入;草药课不算十分有趣,不过换到教室以外的地方学习总能调动起学生们的热情……除了魔法史实在让人昏昏欲睡之外,哈利觉得他对其他课程都充满了好感。

至于魔药学?虽然到周五才进行这个课程,但是,拜托,那可是他们学院院长所教授的课程,据说斯内普教授很护短,哈利并没有担心过这一门课。

此外,经过几天的学习,哈利对学生们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赫奇帕奇大多不好表现,有时你甚至会忘记自己在和他们一起上课;拉文克劳对知识有种奇怪的狂热,图书馆是最常看见他们的地方;格兰芬多性格直率,而且时常聚在一起,同其他学院的人也能相处愉快——除了斯莱特林。哈利觉得他们似乎对自己的学院有什么偏见,他经常能听见有人感叹“哈利·波特居然会去那个地方”,这着实使他不太高兴,不过他也到底没有同格兰芬多的人闹过什么矛盾,反倒是马尔福一伙在几天的时间里已经和格兰芬多闹了好几次,这又使得哈利对他们有了些好感。

至于他的室友们,自从第一天晚上争吵之后,哈利就同德拉科·马尔福闹掰了,高尔、克拉布和扎比尼三人坚定地站在了马尔福一方,汤姆当然和哈利交好,诺特倒是独来独往,对他们的对峙没有任何兴趣。于是,斯莱特林的一年级男生寝室无形中分成了两个阵营,虽然还没当众表现过,内部气氛却一直很凝滞,似乎只差一根导火索就可以引爆。

Rubeus Hagrid

海格对哈利实在充满了好感,詹姆斯和莉莉的孩子,那么小就失去了父母,自己亲手抱着送到了德思礼家,十一年后再见时是那样懂礼貌,诚实,善良……海格可以将自己能想到的一切美好词汇都套在哈利的身上。但他唯一没想到的是,哈利会进入斯莱特林学院。他本以为会是格兰芬多!无论是哈利的父母,还是邓布利多校长,他们都是从那里出来的,甚至包括他自己……即使不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同样是好选择。然而,偏偏是斯莱特林,那个诞生了神秘人和无数食死徒的学院……

海格觉得自己有必要找哈利谈谈。他当然不会觉得哈利是个坏蛋,他只是有些担心,也怕哈利受到欺负。

于是他给哈利写了一封信,希望能约他周五下午来自己的小屋里喝杯茶,聊聊天。

漂亮的海德薇很快就带来了哈利的回信。

亲爱的海格:我很乐意来见你,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带上一个朋友,相信我,他是个很好的人。下午见。

哈利没有拒绝他的邀请,这真是个好孩子,海格顿时无比期待下午的见面,然后他注意到了哈利说自己要带上一个朋友,那么,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吗?海格对他们可没什么好感,不过,他愿意相信哈利的眼光。

正在海格心满意足地准备回屋时,奇洛教授的声音忽然响起。

“嘿,海—海格,看起来你—你收到了学—学生的信件?”

“哦,是哈利的,哈利·波特。我邀请了他和他的朋友来喝下午茶。”海格解释道,又询问,“教授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我—我得去禁林找—找点东西,教学用—用的。”

“我对禁林可是太熟悉了,教授要找什么,我可以帮你。”

“谢—谢谢你的好—好意,但那需要—要用特别的—的方法,不麻—麻烦你了。”

“哦,好吧,祝你顺利,教授。”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