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0

开始埋几个很明显的伏笔了嘿嘿嘿。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ten

Harry Potter

哈利苦着一张脸,跟着大伙离开教室,罗恩站在他旁边,充满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大家都说斯内普不好相处,这不是你的错,别伤心了。”

汤姆也赶上来,站在哈利的另一侧:“开心些,哈利,没什么大不了的,教授不喜欢你是他的损失。”

“可我……我就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讨厌我呢?”哈利用一种自言自语的口气问道。

“我也很奇怪,”罗恩在另一侧接茬,“都说斯内普护短,可你明明是他的学院的学生,却被这样针对,一点也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三人继续讨论了一会,依旧没弄明白其中的原因,话题又不知不觉偏转去了别的方向,哈利和罗恩越聊越投缘,汤姆偶尔附和两句,竟产生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情绪,到后来分别时还有些恋恋不舍,但终究还是道别了。

午饭后不久,下午两三时左右,哈利和汤姆离开城堡来到海格的木屋,海格很热情地招呼了他们,他养的大狗牙牙也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哈利将牙牙搂在怀里,后者蹭着摆了个舒服的姿势,似乎也在安静倾听哈利讲述他的学习生活。

当哈利讲到他和室友的不良关系时,海格激动地站了起来,脸色阴沉,说这正是他所担心的,又关怀地询问哈利是否受到欺负。哈利则回答他们只是闹了些口头矛盾,算不上谁欺负谁,他甚至还觉得自己相对占了上风呢。接着他又提到汤姆,孤儿院出身,被马尔福排斥,海格立刻表示出了强烈的同情和关怀,他在与汤姆的相处中也逐渐放下了针对于斯莱特林的戒心。

最后哈利说到了上午的经历,他不明白斯内普教授为何要刁难自己,海格安慰说,斯内普一直是这种性格,让哈利别放在心上。

“但他是斯莱特林的院长,而我是他的学生。”哈利依旧没想明白,“即使他不偏向我,也不该这样做吧?我是唯一一个被他针对的斯莱特林学生。”

海格欲言又止地嗫嚅了一阵,最终也只是让哈利别在意,他一点错也没有。

那么——到底是谁的错?哈利思考着。他看出海格似乎知道些什么,但并没有说出来的意思,便也没有追问。再聊过一会,二人就同海格道了别,从猎场向城堡大门走去。

正走到一半,空旷寂静的平原上忽然传出一道声音:“嘿,你们好啊,小伙子们。”

哈利敏锐地看向声音传出的方向,就在离他们不远的一块石头上,一只青黑色的小蛇正蜿蜒着盘踞在上面,吐着信子看向他们。


Tom Riddle

汤姆比波特更早看见了那只蛇,让他奇怪的是,波特也一副听见声音的样子,看向了蛇的方向,于是他吞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决定看看波特的反应。

“你好,蛇先生?”波特嘶嘶地吐出一段蛇语。

汤姆被吓了一跳,他不禁开始怀疑邓布利多在孤儿院对他说的话。

-“我可以跟蛇说话。当我们在郊区旅行时我发现了这一点——他们找到我,他们对我低语。那对一个巫师来说是正常的吗?”

-“这不常见,但不是没听说过。”

嘿!他不是说不常见吗!

汤姆尽力压制住内心涌动的情感,不动声色地也用蛇语说道:“你好。”

他发现波特并没有因他也会说蛇语而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惊奇,就好像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他甚至没有回头看汤姆一眼。

“你有什么事吗?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波特继续同小蛇交流。

然而蛇只是摇头晃脑地说道:“没什么,我只是同你们打个招呼。再会了,小伙子们。”说完,他就摆摆尾巴滑下了石头,摇动着身体溜进草丛里不见了。

波特也就不再看它,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城堡走去。

但汤姆有些忍不住了,他叫住波特,斟酌着说:“哈利,没想到你也能和蛇对话。”

波特闻言露出一副困惑不解的表情,道:“当然,巫师不是都可以吗?我敢打赌,学校里随便哪个学生都能跟蛇说话。”

汤姆恍然大悟地说道原来如此,内心却已经掀起惊涛骇浪,对自己当初在邓布利多面前的炫耀行为无比懊恼,嘿!那个老混蛋!他甚至还配合着说什么“罕见”,内心其实把自己笑话了一通!瞧瞧自己做了什么吧,将一个通用技能当成独门绝技。汤姆越想越觉得不堪回首,懊悔极了,以致于他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回到休息室翻看书本时也没能静下心。

“蛇佬腔”……书里出现了这个词,汤姆顿时更觉难堪,晃一眼就迅速翻到了下一页,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和蛇有关的东西了!


Rubeus Hagrid

哈利和汤姆二人离开后,海格坐在椅子上疑惑地思考了一小会儿。

汤姆·里德尔吗?为什么……会感觉有点熟悉呢?还有他的谈吐言行,总感觉似曾相识,很像自己以前认识的哪个人——是谁呢?

海格不明原因地很想将那人记起,却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是谁,反而将脑子弄得疼痛不堪。

他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热水。

奇怪,自己刚才有想什么东西吗?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