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4

有生之年买的第一套本子到货了,激动,兴奋。

想想自己还没开学,高兴,快乐,喜悦,得意。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fourteen

Harry Potter
第二天,哈利起了个大早,他从梦里就开始为今天的打算而兴奋,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他洗漱完毕也没有消退。期间他还激动到弄翻了几次水杯和脸盆,但他完全不为惊醒了室友的美梦而内疚——洗漱间紧挨着中间那堵墙呢——甚至可以这么说,他还有几分报复的快感。
不过当哈利掀开汤姆的床帘,却发现只有整整齐齐的被子叠在那儿时,多少还是感到些失望,他原以为自己总算能比汤姆起得更早一次。哈利钦佩汤姆的作息时间很久了,晚上说睡就睡,一点不受帘幕外恼人声响的影响,早上又总是第一个清醒,无论自己什么时候起床,上楼后都能在休息室里看见已经坐在椅子上看了不知多久书的汤姆。今早也是一样,当他钻出楼道时,毫不意外地看见汤姆已经在休息室里等着自己了,当然,他依旧捧着一本厚重的书籍在怀里。
哈利打着哈欠走过去,问候道:“早上好,汤姆。”
汤姆转头冲他露出一个笑脸,但没放下手里的书:“你好,哈利。”
“我真是想不通,你每天早上都起这么早吗?”哈利搬了个椅子坐在汤姆旁边,伸手拿起一壶过了夜的茶水就向杯子里倒,还不忘分给汤姆一杯。
“谢谢。”汤姆接过茶杯,半点不介意里面的凉水,“是我以前养成的习惯。你知道,在那种地方,我们白吃白喝,总得付出点什么,比如一大早就开始工作。”
“他们让你干活?我的姨父姨妈也是这样对我的,我得负责他们一家的伙食!”哈利忿忿不平地说道。
他更心疼汤姆了,这孩子比自己还小,却一样被人奴役着,做着不该他们这个年龄做的活儿,而这一切却只是因为他们是孤儿,无父无母,没人照顾,如果他们的父母还活着……如果不是伏地魔……
额头上突然传来一阵刺痛,哈利条件反射地伸手捂住,旁边的汤姆面露紧张地看着他,低声询问是否有什么不适。
在场两人,一个看不见头顶,一个没有及时反应过来,因此,没人看见,被哈利捂在手下的那块闪电状伤疤,发出的幽绿色闪光,一瞬即逝。
刺痛感缓缓消失,好像刚才只是哈利的错觉一般,于是他不在意地挥挥手:“没什么,可能就是有点睡眠不足。你也知道我平时起得有多晚。”他说完还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有意调侃自己。
汤姆便也只好无奈地笑笑。
二人又在休息室里坐了不多时,就出门就餐、赴约去了。
同样没有人看见,当他们离开后,休息室的昏暗墙角里,一根黑色细绳缓缓摇摆着,从石墙的裂缝处滑了出去。
“嘶——嘶——”它不停吐着信子,原来是一条小黑蛇。

Ron Weasley
罗恩觉得自己有些过分紧张了。
他站在约定好的地方,五楼废弃教室旁的走廊,一般没什么人经过。当然,哈利对霍格沃兹并不怎么熟悉,这个地方是他提供的,从弗雷德和乔治那儿听来,这两个哥哥对学校里各种隐蔽和藏匿点了如指掌,在谈话时总会不经意——又或许是故意——漏出点儿,被最小的弟弟听去。但罗恩其实并没费心去记,以致于当他需要时,绞尽脑汁才想起这么个地方,至少在他看来已经不能再隐蔽了。无论怎么说,这次是要见一个斯莱特林,尝试和他友好相处,也许哈利还会让他们握个手什么的——想到这里,罗恩不由打了个冷颤,如果叫其他人看见了,他可怎么好意思见人,室友会排斥他,同学们会诋毁他,双胞胎哥哥大概会编段曲子一唱一和地嘲笑他,父母也一定难以置信……
罗恩不由把身体绷得更紧了。一滴汗水从他的额头滑落,经过太阳穴,经过半张脸颊,最后到了下巴那儿,“哒”地落下,四周静得几乎可以听见水滴落在地板的声音——
“罗恩!”
他一瞬间惊醒,更多的汗水在发际和脖颈间酝酿。
“你来的真早。”哈利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拉着另一个黑发男孩走近了,“这是汤姆,你也见过他不少次了。”
他又转身面向另一个人,摊手指着自己:“罗恩·韦斯莱,我的好朋友,希望你们相处愉快。”
另一个人从善如流地微笑着看着罗恩——见鬼,他笑得真有点好看——然后在罗恩意料之中地伸出了右手:“你好,汤姆·里德尔。”
罗恩的脑子里已经一片浆糊了,于是他恍恍惚惚地伸出手回握,并且僵硬地上下摆了摆,活像个运转不良的机器人:“你好,汤姆。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
直到收回手掌,罗恩还没从“我要和一个斯莱特林握手了”的震惊中回过神,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念出了很久不用的全名,也没有注意到其他两人一闪而逝的疑惑,他只堪堪将震惊转变成了“我已经和一个斯莱特林握过手了”的震撼,表情更加麻木空洞,别说是汤姆·里德尔,连哈利都注意到他的不对劲了。
“你还好吗,罗恩?”好友疑惑地推了推他的肩膀,罗恩极度配合地跟着哈利的手势晃动着。
“喂!怎么回事,我可被你吓到了,兄弟。”哈利紧张地又伸手去推他,旁边的里德尔也一脸担忧地伸出了手,就在他即将碰到罗恩肩膀的前一刻,罗恩猛地退了一步,一副如梦方醒的样子,大汗淋漓,沙哑着嗓音开口:“我没事,就是有点紧张。”
他在两人担忧又疑惑的目光下咽了几口口水,再开口时声音正常了不少:“真的,只是有点紧张,就一点。”见汤姆和哈利一副不相信的模样,他几乎想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好向二人展示究竟是多小的“一点”。
好在哈利拦下了他。
“好吧,那不重要,接下来我们去随便转转吧。你知道,交流感情的最好方式,一起散步。”他向罗恩挤弄着眼睛示意。
OKOK,罗恩抬手回了个手势,然后就被哈利揽着肩膀向外面走,另一边则是新朋友汤姆·里德尔。
真是奇怪,罗恩想,他竟然已经有点喜欢这家伙了,甚至不再那么害怕与他一起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他之前到底在纠结什么呢?罗恩·真香警告·病原体·韦斯莱默默疑惑着。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