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3

可以说是慢热到一种境界了,慢慢填吧,希望毕业前能写完……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thirteen

Tom Riddle

疲惫地按搓着额角,汤姆完成了自己每天的例行任务,然而他依旧没能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还不急,他已经等了十一年,不差这一会儿工夫,他相信自己迟早会弄明白的。

归还书籍后汤姆就离开了图书馆回寝室去,刚转过通往地下室的楼梯转角,一个黑发男孩猛然向他撞过来,没等看清来人,汤姆就凭着第一反应,毫不迟疑地旋身避开,任由那人因紧急刹车而扑倒在楼梯上。

“嘶——”波特哀嚎一声,揉搓着手肘从地上撑起,感叹道,“你反应真快,汤姆。”

汤姆伸手扶起他,露出一副自责表情:“没想到是你,否则我就不会躲开了。你急着去做什么?”

“我正要去找你。”波特揽住他,一脸正经,汤姆则不太高兴地发现,即使自己比波特大几个月——魔法界谁不知道救世主的生日呢——却比他瘦小多了,这一揽几乎把自己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实在别扭极了。

接着,他就被迫听波特唠唠叨叨地讲了一大堆不知所谓的东西,什么魔药课认识的伙伴,韦斯莱的纷争,院系的偏见,楼梯上的对话,禁地走廊里奇怪的动静,等等等等,最后终于说到了寻找自己的目的。

“所以,你希望我和韦斯莱交朋友?”

波特点头如捣蒜。

汤姆心中顿时闪过一长串念头。几个室友显然不喜欢自己,他目前也没有和他们改善关系的想法,何况救世主显然和金发男站在了对立的两方,他宁愿选择这个莫名其妙护着自己的波特也不会考虑去讨好那几个高傲的蠢货。然而马尔福和一些高年级学生似乎关系不错,自己如果想在斯莱特林建立人脉网明显较困难,虽然对他而言并非不可能,但现在可不是能够浪费时间的时候。格兰芬多或许是个好选择,他们看起来都有些头脑简单,莽撞的人会更好收拢,而且还有波特已经打好的基础开路……不过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对立也是显而易见,如果他真的这样做了,他们二人估计会成为“斯莱特林的叛徒”什么的,以后再想在学院内部混会比现在更困难,与之相对立的则是和另两院打好关系会更简单……那么,究竟是现有的便利,以后的加倍苦难,还是现在就不容易,以后也不见得简单?

再加上一些附属因素,汤姆很快做好取舍,而这一切不过也就发生在几秒的时间里,对波特而言就好像自己只是犹豫了一下子。

“当然,我很乐意认识你的新朋友。”他笑着说道。


Ron Weasley

罗恩·韦斯莱正百无聊赖地窝在格兰芬多塔楼温暖的大沙发上,神情倦怠,昏昏欲睡,整个人都被笼罩在从壁橱散出的明亮火光中。

公共休息室现在没什么人,大家也许都出去疯玩了,在新奇的霍格沃兹城堡里转上转下——当然,得排除掉格兰杰小姐,那姑娘一定又去图书馆泡着了。

不久前他和误入禁地的哈利从那里离开,幸而没撞上他人,没人知道他们闯入禁地了。巡逻的费尔奇倒是颇为怀疑,警惕而严厉地看着他们从楼梯下来,转身恶狠狠地念叨着“可恶……坏学生”一类的语句,不过究竟没抓着他们现行,无法对此进行什么惩罚。

等到了安全且安静些的坏境,他们又继续起之前的交流,这次的交流平和了很多,两人都不再忽然发怒,即使有什么听不惯的,也会尽量冷静地提出,被纠正者也大多会接受建议。好像这一次禁地之行让他们更团结了许多似的。

罗恩没有去细纠其中的原理,这方面的事儿他向来只在乎结果,过程可以回味,却绝不至于铭记。

总之,他最后答应了哈利的请求,尝试着和一个斯莱特林交朋友,或者说,至少是和平共处。

罗恩对那个里德尔的印象并不多,他们之间没闹过矛盾,当然也没有交过朋友,斯莱特林又一向与其他三院不合,他在他们那儿也无从得知关于一个默默无闻的斯莱特林新生的消息。

好在他对于里德尔也并非一无所知。分院时神情冷漠的小男孩,一触即分的分院帽,和哈利·波特一起出现的身影,魔药课上唯二被表扬的学生之一……这些已足够他构建起一个关于里德尔的初步形象模型,并且罗恩知道,自己对他实在没什么好感,他不会是自己合得来的那一类人。

不过哈利再三保证,“汤姆是个好人”,“你会喜欢他的”,“他一点不像你以为的那种人”。

好吧,他选择相信自己的好友,何况这个好友还是哈利·波特。

在彻底睡着之前,罗恩迷迷糊糊地对自己说道,你和哈利交朋友不是因为他是救世主……你只是喜欢他这个人而已……哈利就是哈利……这和神秘人没关系……

终于,罗恩困到直接在沙发上睡着了,谁叫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这么温暖和睦呢,简直催人闭眼,快快入眠。

只有火炉里的木材被高温炙烤,不停发出噼啪噼啪的脆响。

好像在反问火炉前已失去意识的小狮子——

是这样吗?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