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2

也许我的想法太天真,但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好好的,和平共处,不想看任何一个人死去,慢慢努力吧。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twelve

Ron Weasley

罗恩一时间没有弄明白哈利的意思。

“我当然知道你是哈利·波特,‘那个活下来的男孩’也是你,要不然,我还能把你当谁呢?”罗恩一脸茫然,不知道哈利为何会问这种奇怪的问题。

哈利只好向他解释:“我的意思是,你愿意同我交朋友,是由于我这个人本身,还是只是因为我的名声?”

“肯定不是因为你的名声啊!”罗恩迫不及待地反驳,激动得几乎要跳起来了,“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然而哈利冷静地安抚了他,神色依旧很严肃:“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或许我应该这么问,如果我不是哈利·波特,如果我只是斯莱特林的一个普通学生,籍籍无名,你还会相信我并且和我交朋友吗?”

“我当然……!”罗恩急迫而激动地吐出几个词,但他说到一半就忽然停了下来,半张着嘴,呆愣在了原地。

“你看,我就是这个意思。”哈利在一旁说道。

不过罗恩其实根本没听清哈利又说了什么话,他从刚才开始就陷入了激烈的脑内争论中,数道声音在头脑里吵来吵去,他自己则挣扎着要从中脱身。但他自己其实很清楚,一切的争吵都是假象,答案从一开始就注定,他只是羞于将它脱口而出。

哈利在等待罗恩思考,罗恩则难以开口回答,两人都沉默下来,楼道上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宁静。

罗恩几次张开嘴想说点什么,最终却连一个字也没吐出来,他只能一直恳切地注视着哈利的双眼,并不怯于掩饰自己的情绪。或许对方被他打动了,不再等待回应,率先说:“我发现,你们似乎不明原因地讨厌我的学院……是因为伏地——抱歉,是因为神秘人吗?因为他以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哈利不等罗恩回答,事实上罗恩也并不想回答,他就自顾自往下说道:“但这种偏见简直毫无道理,只因为一个人而牵连全体?”

罗恩终于觉得自己可以反驳点什么了,他急匆匆地打断哈利:“不止他,你也看见了马尔福是什么样,斯莱特林全都——当然,并不包括你——一样讨人厌!”

“罗恩!”哈利皱紧了眉叫道,看起来怒气冲冲,“别这样说!你根本不了解我们!”

眼前的哈利几乎有些陌生,把罗恩吓了一大跳,心里还涌出了一股难言的委屈。他还以为哈利·波特是站在他这一方的呢!可是,瞧他说了什么,“你根本不了解我们”,他从始至终都觉得自己属于斯莱特林!——嘿,分院帽不正是这样做的吗!他为什么会天真到觉得哈利和自己是一样的?他为什么不相信他人的告诫呢?斯莱特林没有好东西!

不过,不过他还是不愿意这样去想自己的朋友,无论如何,哈利是自己的朋友,他对马尔福的厌恶,对魔咒课的好奇,对麦格教授的敬畏,对探索新事物的热情,这些都是货真价实存在的,他们的友情,当然也是真实不可摧毁的。

然而,友情是真实的,愤怒也是真实的,罗恩没有道理不感到气愤,他胀红了脸颊,眼圈附近也红了一圈,整张脸都纠在一起,大声吼道:“你怎么能这么说!”接着便扭过头冲上楼梯,看也没看自己跑向了哪里,当然也就没有听清哈利在后面焦急的叫喊。


Harry Potter

哈利知道自己刚才失控了,他冲着自己的好友大吼大叫,气跑了他,可他实在是控制不住。即使他讨厌自己的室友,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厌恶自己的学院,而罗恩刚才,就当着他的面,用一种极度唾弃的口吻说起斯莱特林,使得哈利在那一瞬充满了愤怒,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说这话的不是罗恩,他可能已经和对方动手了。

冷静一些的哈利很快反应过来,想跟着罗恩上楼,心平气和地再同他谈谈,然而,当他抬头向上望时,忽然发现楼梯通向的走廊是那样眼熟,这不是……?!

“罗恩!快回来!!上面是禁区!!”哈利一边大吼,一边迈开步子向上冲,也顾不得上面是否有什么危险,或者自己是否会因为闯入禁区而被惩罚了,只想着追回罗恩,回到安全的地方。

但他究竟是晚了几步,当哈利踏过最后一节阶梯,急迫地四处看时,周围没有一个人影,只有空荡荡的走廊,和其中不断回响着的“罗恩——恩”的哈利自己的回音。

好吧,你得冷静下来,哈利告诉自己,罗恩只是不想看见你,他大概躲起来了,你只要找到他,然后一起离开这个地方就行。

于是哈利深呼吸了几口气,抬脚向昏暗的走廊里迈进。

走廊并不太宽,沿路也没什么遮挡物,哈利确信自己不会错过罗恩的行踪。但这里没有一盏灯或者一个火把,只能靠从入口处透入的光亮照明,不往里走根本看不清深处的情况,而奇怪的是,哈利觉得走廊另一端似乎没有相同的光亮透入,越向里走只越来越暗。

终于,哈利走到了走廊尽头,一路上都没有看见罗恩的身影,只剩下了眼前这道厚重的木门。

哈利伸手推门,又拧了拧把手,木门纹丝不动,似乎是上了锁。

那么,罗恩呢?他在里面吗?哈利小心翼翼地敲了几下门,木门在一片寂静中发出了低哑的闷响,显然门板极厚,也不知道里面是否能听见有人敲门。在心里默默念了句道歉,哈利抬起脚就狠狠地朝门踢去,顿时一大声脆响,哈利紧跟着大声说:“罗恩!你在里面吗?把门打开,我们必须得离开了!”

木门应声打开,却不是哈利面前的那一扇,声响来自于他的身后,罗恩站在哈利后方不远处,嵌在走廊右侧的一个房间门口,神色莫名地看着他。

哈利顿时松了一口气,举步正要往回走,面前的木板却忽然传入砰砰砰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响亮,好像对面有什么庞然大物在撞门似的,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回事,哈利甚至觉得自己听见了从门板缝隙处隐约传来的嘶哑吼声。两人都被吓了一跳,飞快地跑着离开了这里。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