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1

今天去看了《蚁人2》,超高兴的,一是剧情的确好笑,二是彩蛋里看见了三个人变成灰灰,就是这个范儿噢耶——试问天道好轮回,阿灭响指饶过谁?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eleven
Harry Potter
见过海格之后,哈利迎来了他在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周末。由于才刚刚开始学习,新生们的课业普遍较轻,大多数人都很快完成了作业,哈利当然也是如此。
虽然不被允许离开学校,但霍格沃兹里的乐趣同样不少,尤其是对于刚刚入学的新生们而言,即使是在城堡里闲逛也能算得上趣事一件。哈利本想约上汤姆,结果汤姆先提出了邀请——去图书馆进要求外的学习。如果哈利仍旧是开学时的情况,即只和汤姆熟悉,而与同院室友们相互对立,或许他会答应的,但好在他现在有了个新朋友,于是哈利在拒绝汤姆后就去格兰芬多塔楼下面找着了罗恩·韦斯莱,后者现在也无人陪伴,两人一拍即合,闲聊着在城堡里散起步来。
哈利注意到罗恩一直有些走神,神色间也不太愉悦,便询问他是否遇见了什么不愉快,罗恩只犹豫了一瞬,就愤愤地向哈利说道:“他们真是太过分了,我不敢相信他们怎么能那样想!”
原来事情的起因来自于周五的魔药课,更准确地说,是由于罗恩和哈利同桌。
那天罗恩和哈利分开后,他兴冲冲地返回格兰芬多塔,希望和好友们分享这个好消息——哈利·波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一点不像其他的斯莱特林那样。然而他刚进入公共休息室,还没来得及开口,室友西莫就先一步说话了,口中带刺:“看看是谁回来了?韦斯莱,和斯莱特林的家伙们玩得如何?他们派你回来打探情报吗?”
一股热流瞬间蹿上了罗恩的脑中,他气冲冲地吼道:“闭嘴,西莫!哈利和他们不一样!”
“叫得这么亲昵?我是不是不久就可以听见你说‘德拉科小可爱’了?”西莫站在罗恩面前,愤怒地瞪视着他的双眼,罗恩也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气氛一时间剑拔弩张。
另一个室友妄图安抚两人,他走过去揽住西莫的肩膀,道:“别这样,西莫,也许罗恩说得没错,你也看见了斯内普是怎样刁难哈利的……”
然而西莫一把拍开了他的手臂,依旧是一副愤怒神色:“谁知道他们在搞什么鬼?”紧接着,罗恩就既目瞪口呆又气愤难忍地看着西莫井井有条地列举了一堆叛变的“救世主”和“敌人”配合打入我方内部的计划,乍一听还挺……乍一听也根本没道理好吗!
可是出乎罗恩的意料,公共休息室里本来站在他这方的同学,在听过西莫的话后,有几个竟然露出了动摇的表情,之后甚至加入了西莫的阵营,认为他还是应该和斯莱特林划清关系的好。
“我已经和他们闹了一天了,”罗恩抱怨道,“他们简直蛮不讲理,我说什么都不管用。”
他转头看了看哈利的表情,观察他是否有生气的迹象,又转而解释说:“不过你也别担心,还是有很多人支持你的,他们都相信哈利·波特不会是那种人。”
哈利闻言却并没有感到好受,他们相信自己只是因为他是“哈利·波特”吗?那个打败了“伏地魔”——应该说是“神秘人”的男孩?如果自己不叫这个名字,如果自己和神秘人没有关系……哈利不由想起了汤姆,他难道就活该不被信任?哈利还想起了诺特,那个默默无闻的男孩,即使他似乎有着和马尔福一般的价值观,却从没惹过什么事,他难道也活该被另类看待?最后,哈利甚至想起了马尔福,他自己当然很不喜欢这家伙,但哈利相信每个人总有交朋友的权利,难道就因为他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就失去了这种权利吗?——姑且不论马尔福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需求。
“罗恩,我有一个问题,请你认真地回答我,”哈利停下脚步,严肃地看着罗恩,二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所在的楼梯正转向一个极其特殊的方向,“你是怎样看待我的?单纯的‘哈利·波特’,一个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还是……‘那个活下来的男孩’?”

Tom Riddle
在以较为平和的方式打发走波特之后,汤姆独自一人来到了图书馆,翻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阅读一边用一个黑色封面的小本子做着笔记。
十几分钟后,汤姆已经在小本子的一页上写满了字,但那个姑娘还是没有动静。汤姆在内心挑了挑眉,他不知道她为何会突然对自己这样有兴趣,坐在对面的木桌旁,心不在焉地翻着书,不时悄悄地打量自己。如果汤姆再大几岁,可能会怀疑有人暗恋自己,不过一方面汤姆还小,没想到这一层上来,另一方面,那姑娘也不可能暗恋汤姆,说实话,她现在或许更愿意和知识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当然了,汤姆认得她,一个被新生们评价为分错了学院的格兰芬多,她的同学们认为她更像是拉文克劳的学生——赫敏·格兰杰小姐。
好吧,既然她没有开口的迹象,汤姆也不打算主动去询问,他只当做没看见的样子,依旧垂头做着自己的事。
他现在有比关心同学更重要的任务。
汤姆桌案上摆着的大部头书籍上印有一长串字母:《霍格沃兹历任学员及教职员工记录(中·15-17C)》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