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GGAD】《格林德沃之罪》观后感

第一次看了一部电影之后这么想写影评。
好吧……其实算不上影评,只是对剧情的一点想法和解读,本来想说是戴了cp滤镜的解读,但是仔细想想,这对本来就是官配,哪来的什么滤镜,官方已经很直白了。
仅谈及GGAD相关。
电影开场就是高能,格林德沃出逃,看到那个拿着老魔杖的身影时整个人都激动了,不用说,之前被押进车里的肯定不是黑魔王本人。
第二次激动是纽特被手套拉到屋顶后,邓布利多转身的瞬间,年轻的校长啊啊啊啊啊啊,简直稀世珍宝。而校长向纽特请求帮助时,后者问的那一句“为什么你不自己去?”可谓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然而,无论是面对曾经学生的疑惑,还是之后来自魔法部的质问,邓布利多始终只有一句“I can't.”
哪怕我们的理念已经背道而驰,哪怕所有人都希望我可以站出来对付你,我依然无法与你兵刃相交。
——这是什么真挚的爱情啊!
再之后就是我第一次泪目的剧情,邓布利多坚定拒绝了魔法部的请求,独自一人来到放置厄里斯魔镜的房间,然后扯下遮挡镜面的布罩……那一段的配乐和气氛烘托简直完美,一举一动都充满了悲伤和纠结的情绪,尽管我哭出来是在挡布掉下之后,但这一切的诱因都是之前的设置烘托。而镜面上浮现的场景也完全不出所料,无论他们之间隔着什么样的血仇,无论他们已经背道而驰多少年,邓布利多内心最深处的渴望,依旧还是当初那个陪伴他的、一起奋斗的少年,依旧还是当初那个他们一起下的誓约,甚至,他所有的渴望竟汇成了现在格林德沃的模样,冷血屠杀麻瓜,阴谋挑起大战,无情针锋相向的那个格林德沃。
无论你变成了何种模样,都永远是我心之所向。
——盖勒特我求求你快回去看看你的小教授吧!
这里让我想起了《魔法石》里的剧情:“先生——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问你一句话吗?”
“你照魔镜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连哈利都意识到了校长并没有说实话,那么,他究竟在镜子里看见了什么?
他说:“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没有亲身感受过的人哪里说得出这样的话,我想校长自己一定也曾是他所说“被逼得发疯”的人之一,彼时格林德沃已经被关进纽蒙迦德多年,但邓布利多依旧曾“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校长是多么睿智的一个人啊,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属实?然而,理智上清楚,情感上却不一定能承认,所幸校长最后走了出来,但我相信他内心深处的最深切的渴望永远不会改变。
回到《神奇动物2》的剧情,第二段让我泪目的剧情是在结尾部分,纽特拿着血誓交给邓布利多,得知他和格林德沃誓约永不伤害对方,可想而知德邓二人当时是何种情深才能约下这样的血誓。纽特随之又询问邓布利多是否有方法摧毁它,校长回答“可能”,从哈利·波特系列中我们可以推知他的确是摧毁了血誓,否则这二人根本不可能一战,但抛开之后的剧情不谈,校长当时的表情真正是十分戳心了,分明是一副“即使毁掉血盟我也下不了手”的样子。难道他之前拒绝纽特和魔法部亲自动手真的只是碍于血誓的存在?倒不如说血誓只是给了他一个“不和盖勒特动手”的理由、借口,让他能够在心理上安慰自己,而纽特带回血誓,显然摧毁了这个理由,邓布利多那一瞬间的心理一定复杂到了极致,他不知道他还能怎么逃避这个问题。邓布利多始终是邓布利多,那个我们熟悉的校长,无论心理多么煎熬,他却一定会做正确的事,所以即使内心强烈的不情愿,他依然回答了纽特“可能”,并且我相信他在这之后也一定下了很大功夫,费尽心力去寻找破解的方法。其实,如果他继续逃避,说自己没法接触血誓,又能怎么样呢?纽特当然会相信他的说法,可是,他终究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啊……
校长实在太让人心疼了。
再说格林德沃,乍一看他随身带着血誓也没什么好推敲的,但仔细想想,格林德沃难道会怕邓布利多吗?他不是后来的伏地魔,对邓布利多不会有那样大的忌惮,何况他还是老魔杖的正统主人,他会怕什么人呢?于我看来,他会随身带着血誓,一是为纪念,二是不希望二人开战,三是为了防止自己伤到邓布利多。虽说电影中他说出了要克雷登斯帮自己杀邓布利多的话吧,剧情里的表现也是各种渣,但我依旧坚信他是深爱着校长的。一方面,还是老魔杖和他对自己的自信——这个和伏地魔的盲目自信真的不一样——真要杀邓布利多干嘛不自己动手;另一方面,都有血誓限制你们不能互相伤害了干嘛要杀对方;最后,无论是神奇动物还是哈利波特的时间线,其中各种细节都准确无误地表现着这一点,当伏地魔去胁问老魔杖下落时,邓布利多已死,自己又被爱人亲手关在监狱里几十年,还受到来自下一任黑魔王的折磨,但他就是不说出魔杖下落,而这样做只是为了保护邓布利多的陵墓。
话不多说,摘一段格林德沃临死前的话你们感受一下:
“你来了。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没拥有过它。”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决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QAQ,这到底是什么绝世爱情啊!
好的,我们再次回到电影剧情,格林德沃带着克雷登斯离开刚刚搞事的巴黎,回到老巢,当画面跳转,字幕上出现“纽蒙迦德”时,差点又当场哭成狗……
克雷登斯的身世迷了一整部电影,最后终于揭露,他居然是邓布利多家的孩子,那只他一直带在身边的小鸡崽也疑似后来在《密室》中出场的福克斯。
卧槽,这是什么剧情!不能和你相守就养你家的小孩吗!!我怎么觉得克雷登斯就像德邓的孩子一样啊!
还有福克斯,之后被邓布利多养在办公室,不能和你相守就养你帮我们孩子(雾)催生的不死鸟吗!!
最后穿插一个个人臆想,那句“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怎么像吃醋一样😂😂。

GGAD forever!

最后,虽然我多次以伏地魔做了反面教材,但是……他真的是我男神😂,我喜欢他的邪恶也喜欢他的盲目自信。至于我的男神弄死了我萌的cp双方这点……我也是内心纠结矛盾到不晓得说啥了。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