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灵

一只米英厨,Loki厨,半个V殿厨。
半个写手,不过文渣。
入坑甚多,嗑粮甚广,混乱杂食。
达达利亚是我的新婚妻子,希望大家祝福我们。

【HP/VH】Tom or Lord? C15

这段需要念咒语,但原著中没有写咒语的具体内容,我自己也编不来,所以就在《所罗门之钥》里随便挑了一句,不要当真。

————

Tom or Lord,this is a question.

————

Chapter fifteen

Harry Potter
现在他们三个一起漫步在三楼的过道里,聊着天,散着步,说白了也就是闲逛。
哈利在两人中间,说话的主要就是他和罗恩,汤姆只不时应和两句。哈利聊着聊着就会有意将话题往汤姆身上引,或者是忽然询问他的意见,每当这时,罗恩就会绷紧了背,一副十分紧张的样子,不过这已经比刚才好多了,他至少不会显得随时想溜走,哈利安慰自己道,这是个好兆头,好开头。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到了走廊尽头的栏杆处,旁边就是刚转过来的楼梯,哈利二人的话题也不由自主地转向了他们上次误闯禁地的经历。
“那声音真是太奇怪了,就好像里面关着什么东西。”哈利想起那撞门的巨大声响和门后隐隐传来的嘶吼,整个人都有些哆嗦。
“也许里面确实关着什么。弗雷德说他在学校里看见过巨怪,晚上起来抓人吃,而乔治说巨怪并不吃人,他们只吃红头发还有雀斑的小孩,我不知道他们谁说的才是真话,”罗恩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不置可否地继续说,“或许谁都不该信,他们总是戏弄我。”
哈利同情地搂着罗恩的肩,他已经从好友的口中听了不少关于双胞胎兄弟的故事,他们似乎以恶作剧为乐,并且十分热衷于捉弄自己的小弟弟。不过哈利觉得他们心眼不坏,毕竟他最初见到韦斯莱一家的孩子们时,无论是谁都表示出了足够的善意,之后当他在学校里偶尔遇见弗雷德·韦斯莱或者乔治·韦斯莱时——当然,在哈利眼中他们就是一个人,他永远分不清谁是谁,听罗恩说,甚至连韦斯莱夫人也并不能每次都准确分辨——兄弟俩总会露出热情的笑容。
他们的话题又不自觉地偏向了对韦斯莱一家的讨论,后来不知怎的又变成了课程议论,罗恩表示变形术实在很有趣,但咒语太难记了,还有那些准确到得有几个升降调的发音……
汤姆正是在此时主动加入他们的谈话,他一本正经地询问罗恩究竟遇见了什么困难,然后一个调子一个调子地解析示范,还临时想了点联想记忆法辅助记忆,最后让罗恩重新来试试。
不过要试的可不止罗恩,本来在一旁观望的哈利也被汤姆的讲解吸引了注意,不知不觉沉浸在其中,和罗恩一起掏出了魔杖。
“用这个吧。”汤姆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火柴,挑了两根头部焦黑,显然已经用过的递给他们,“能省总要省点。”
其实哈利并没分什么心神去注意火柴的样子,他现在一心想试试咒语呢,毕竟他也是变形课堂上咒语没有起任何作用的人之一。
只见哈利和罗恩各自举着魔杖对准手心上放着的火柴,嘴里念道:“Sator arepo tenet opera rotas。”
随着咒语尾音落下,火柴开始微微抖动,并且在抖动的间隙隐隐散发出银色的光泽,最后,哈利的火柴率先完成抖动,一瞬间就变了个样,烧焦的火柴头部分变成了银色的针尖,但只延伸了三分之一的距离,后面与之相接的部分仍旧是木制的火柴梗;而罗恩的火柴则比哈利晚了几秒才完成变化,火柴头倒是仍旧焦黑一片,后面的火柴梗却有一大半变成了银针,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银针尾端并没有用来穿线的孔,而是方方正正地收了尾,好像只是给火柴换了个颜色。
两人的变形都不算完美,甚至可以说是还有很大的问题,但他们却没怎么在意那些,当火柴开始变银的一瞬间,两人就瞪大了眼睛猛盯着手心看,当变形结束时,他们几乎高兴得要蹦起来,个个喜形于色。哈利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他做到的,要知道,他之前在课堂上念这句咒语时,火柴连动都没有动一下,差点让他误以为自己根本没开过口,直到一节课过去,无论他念了多次遍咒语,无论麦格教授怎么跟他解释,他的火柴仍旧丝毫没有变化,哈利才不得不承认,魔法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他要学习的东西还多着哩。不过让他很有安慰感的是,两个学院二十个学生,成功的人寥寥可数,大部分人的火柴都是一样的毫无变化。
而现在,不过是听汤姆讲解了几句,他居然一举做到了这样,针头都已经变出来了!哈利高兴得简直恨不得抱紧汤姆亲几口。
“你真是太厉害了!”哈利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语气中的兴奋却怎么也消不掉,“汤姆,你以后真该去当老师,如果能留在霍格沃兹任教,你一定会是最受欢迎的那个!”
罗恩也在一旁拼命表示自己的认可和赞扬,他刚刚的紧张感似乎全都荡然无存了。
“太感谢你了!哈利说的一点没错。”
哈利看着汤姆的脸颊上缓缓浮起了两朵红晕,接着不好意思似的撇开眼:“不用谢,能帮到你们就好。”
然后他又正了正脸色,一副强装镇定的样子,道:“别高兴得太早,你们的咒语和手势还有不少问题,必须继续纠正。而且,熟练度也得提上来,光靠听是永远学不好的,必须多多练习,然后自己就会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二人兴高采烈地接受了新晋老师汤姆的指导,一点不觉得反感,连偶尔路过的同学看向他们的惊疑眼神也视而不见,俨然成了两个一心好学的好学生形象,倒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上午的悠闲时光就这样一分一秒地飞逝,不多时就到了午饭时间,汤姆一脸无奈地停止了教学,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训练,然后就表示自己真的很饿得去吃饭了,三人才亲热一团地下了楼,以致于餐厅里的众学生几乎全都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半晌才反应过来,继续自己的进食。即便如此,周围也不停有闲言碎语响起,哈利耳尖地听见了它们,但他并不是那么在意,早在做出这种打算之前,他已经考虑好可能有的后果了,其他人可比不上自己的两个好友。
哈利若无其事地继续用餐。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